2011年10月25日

“占领华尔街”运动

欧元疲弱美低迷,(1)
就业通膨境况凄。(2)
战伐超支情未敛,(3)
街头抗议呛黔黎。

(1)“占领华尔街”运动源于20115月中发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的游行活动,抗议社会贫富不均,失业率高等问题。917日,该活动蔓延至美国纽约;当日数百名失业而忿怒的美国青年男女,在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附近聚集,抗议失业、华尔街(美金融中心)贪婪、及政客无能。至15日,抗议更蔓延至全球82个国家的951个城市。美国当今的失业率估计高达16%
(2)一些欧盟成员国,因多年实施赤字预算,自2009年起,接二连三发生国债危机,导致欧元疲弱;而美国自20089月发生次贷危机以来,经济依然低迷。
(3)美欧发动的阿富汗、伊拉克战争,分别已逾10年及8年。今年3月北约及美国又开始轰炸利比亚。1020日,利前领导人卡达菲被杀。这期间,战争更加剧欧美财政危机,虽则欧美在利的军事开销,将在军事行动结束后获得巨大红利而抵销。

2 条评论: